冷安

暂时all越

【百日静凑】龙与魔法师

•静凑only,西幻架空paro

•是失忆梗



  00

  他握住了凑的手,将那颗苍茫如海一般的宝石放在了凑的手中央。无怪乎世人将其称作帝国之心,这颗宝石那无与伦比的美丽确实担的起这个称呼。然而此时此刻,它也不过是恋爱中的笨蛋用来讨恋人欢心的工具而已。

  “这从来都不是我的珍宝……龙的洞窟里,只要有一个最珍贵的宝物就够了。”静弥平静地微笑,只有稍稍颤抖的手才能显示出他并不平静的心情。意识到这回事之后,凑竟然奇迹般地,不再和之前一般地羞涩慌张了。

  “那么,请问鸣宫凑,我的小小魔法师:”

  “你是否愿意,成为竹早静弥最珍贵的宝物呢?”

  

  01

  那枚戒指出现地十分突然。

  介于自己偶尔会兴起的淘货行为,鸣宫凑倒也没怎么对戒指产生什么好奇、嫌弃等的心情。他的收藏库里稀奇古怪的东西多了去了,一个戒指,虽然足够好看,但是对他来说也不是什么需要特殊关注的存在。

  嗯……不过看在它的美貌的份上,或许,他可以将它送给隔壁的那位小姐作为新婚礼物的话,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吧?

  “噗……这可算不上是什么好办法啊。”

  一个温和的声音蓦然出现在他的耳边,凑微微睁大双眸,转过身便看到一个身着礼装的青年站在他身后,淡蓝色的双瞳里倒映出的是在多雨夏季难得一见的晴空。青年翘起嘴角,优雅地向他行礼:

  “初次见面,尊贵的魔法师殿下。我是竹早静弥,一个——暂时居住在你的戒指里的亡灵。”

  

  02

  所谓亡灵这种生物,按大陆的广泛定义来说是这样的:失去了形体的生物因为执念而不愿进去最终的归处,从而留在了大陆上,只要执念未解便不能离开。所以,倘若看见了一个亡灵的话,请一定要小心:为了解除执念,这些夹杂在生与死的界限的存在能够做出一切事情。所以——在你看见亡灵的第一时间,请提高你的警惕心。

  提高警惕、做好可能被攻击的准备——亡灵最令人诟病的一点便在于此:当他成功伤害到一个生灵之后,他就可以进行附体。即便这个亡灵表面上是一副温和有礼的样子,也不能排除他下一秒就发疯的可能。鸣宫凑紧紧盯着竹早静弥,手里已经紧攥着一瓶灵药。他注意自己的措辞,小心道:“你好……我叫鸣宫凑,还不能被称作魔法师,仅是一个学徒而已。”

  “不只是一个学徒了吧?”竹早静弥打断了他的话,却意外地不令人讨厌。鸣宫凑只见他转了转视线,将这间因堆满了杂物而显得有几分狭小的屋子打量了一番。“高阶魔咒……以及那些稀有的魔法物品,你怎么可能会是一个学徒呢?”

  他懂魔法。当鸣宫凑意识到的时候,他顿时有几分兴奋。但还不能解除警惕。他平复一下心情,缓缓道:“这些东西……并不是我的。我只是一个借住在这里的房客而已。唔,不说那些了。”他有些干涩地说着,“感谢我带回了那颗戒指……那么,请问有什么我能够帮助到你的吗?”

  “在说帮助之前,最好还是先放下手里的攻击魔药吧?”

  不出意料地看到对方手攥得更紧,竹早静弥也不好逼得太紧,他委婉地切换话题:“当然这也不是什么大事——不如先让我们来谈谈,如何让我离开戒指的这件事情?”

  


  03

  这可真是个难题。

  亡灵脱离了他们的形体之后,本应是无牵无挂游荡在大陆的任何地方,此时却不知为何被一颗小小的戒指束缚,从而困在了他这一片小小的天地里。或许让一个大魔法师前来,可能可以解决他的问题。但是鸣宫凑清楚地知道,他只是一个弱小的学徒而已。所以……

  “所以,你就好好学习,直到你成长到一个大魔法师,然后解开我的困扰吧。”

  ……也能算是解开我的困扰了啊。他踩上高高的凳子尝试从这一摞书里拿出一本书,这里实在是太乱了,乱到他怎么也找不到自己需要的书。抽一下试试……他加大力气,但书被抽出的瞬间,这一叠书,也剧烈地晃动了。

  糟、糟糕!这样绝对会被压住——

  “你能不能小心一点?”

  温和又无奈地声音从他的身后响起,凑小心翼翼地睁开眼,就见大片的书直直地向着他刚刚在的地方倒去,而他却被环在一个凉凉的怀抱中,为自己躲过一劫而庆幸。竹早静弥叹气,将他轻轻地放在了较远的地方,接着二人就眼睁睁看着那一堆书全部倒在地上。

  “嗯……为了你的安全考虑,我建议你还是先整理好这些书再考虑我的问题吧?”

  “……我也是这么想的。”

  鸣宫凑低头叹气,这个房间乱的让人无从下手。几摞书堆在一起是几个他脚踩肩膀都够不到的高度,魔法物品倒是好好地放在了另外一个房间,为什么这里就能这么乱呢……啊,全都倒了。

  于是眼前此时只剩下一个书堆,飞扬起的尘土让鸣宫凑不禁打了一个大喷嚏。亡灵露出促狭的微笑令他有几分不满,想了想,他问道:“对了,竹早先生,初次见面的时候为什么说将戒指作为礼物是个不好的办法呢?”

  “是因为将你送出去会导致不好的后果……而是,你单纯不想要作为戒指被送出去呢?”

  

  04

  似乎是没有想到鸣宫凑会这么说,竹早静弥沉默地凝视了他一会儿,又重新挂上了一如既往的平淡的笑容。“不让你送出去,自然是因为这样导致的结果……鸣宫先生是对戒指的含义并不清楚吗?人家已经有了未婚夫,在这个时候送她一个戒指,人家说不定要认为你是来抢婚的呢。”

  “当然,于我自己而言,一个魔法师——魔法学徒,起码也是懂得魔法的人。至于那些普通人,对我的处境可没有任何的帮助。”

  苍蓝色的眼眸泛过一道冷光,让鸣宫凑猛地一震,也不由得庆幸,还好自己没有将戒指作为礼物送出去。起码他对于这个亡灵还有用处,如果换作没有用的普通人的话,那些人的下场,就很难说了。

  05

  但是,戒指没有送出去的后果就是他自己惨遭亡灵的压迫了啊。

  鸣宫凑一边收着书,一边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

  不过看到竹早先生紧紧跟在他的后面帮他清理灰尘的行为之后,他想了想,也就不在意了。

  反正,帮助竹早先生,也能促进他学习魔法嘛。

  

  06

  大约是因为多出来了一个能够陪伴他的生物,久而久之鸣宫凑除非要购置如食物之类的必需品,他甚至连门都懒得出了。对此隔壁的新婚夫妇一度对这位邻居的生活习惯表示担忧,却在看到彬彬有礼的竹早先生和内敛害羞的邻居状况良好的生活状态时表达欣慰。按照那位善良的小姐的话来说,便是:“有竹早先生陪伴在你的身边,没有人需要担忧的。”

  而那个新婚的小伙子,在上门拜访的第一天就看出来了竹早静弥的真实身份。他是兽族,对各个种族的天生的辩识力不差。然而多次观察后似乎也放下戒心,只有在鸣宫凑表达出他的好奇心之后,他才拍了拍他的肩膀,借此表达他对他俩之间的感情的敬意。

  鸣宫凑想了想,怎么也没想通,这股敬意究竟是从哪里来的。

  但这并不妨碍他和竹早静弥的关系逐渐变得融洽起来,从种种行为中便可见一斑。他对竹早静弥的称呼变成了静弥,而竹早静弥对他的称呼也变成了凑;他不再因为静弥的突然出现而受到惊吓,静弥也不会在他多泡了一杯茶后而感到受宠若惊;深夜里他可以陪着静弥看星星看到日出,白天时静弥也能陪着他从一个书柜看到另一个书柜……当然,这是静弥自己的事,所以静弥理应和他一起寻找让他离开戒指的办法。

  这是好事吗?

  ……或许不是。可鸣宫凑不得不承认,他对这样的生活非常满意。

  

  07

  然而静弥总是要离开的。

  或早或晚,就是在找到让他离开戒指的办法的时候。亡灵的目标从一开始就没有变过,他虽然笑得温温和和,却能为了这个目标毫不犹豫地将他按在书房里不许出门。鸣宫凑越想越沮丧,他翻到下一页,还是没有。明明在为离别的时间延长而感到开心,但是一想到静弥会很失望,却还是不由自主地难过起来。凑摁住头晃了晃,他是不是有什么毛病啊?

  唉。凑又叹了口气。想这些东西做什么,看书,专注看书。

  可他全然忘了他的同居者是个无聊到所有时间都能拿来关注他的一举一动的亡灵,就在下一刻,他猛地听到静弥的声音出现在耳边:“凑,你今天的状态怎么这么不好?”

  ……!我怎么会忘记他在身旁的这件事情!

  

  10
  意外之所以被称作意外,就是因为它总是在你无法预料到的情况下发生。
  鸣宫凑看着眼前的这些人,一时间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这些人披着一身黑袍,看不清他们具体的长相,只能依稀感受到他们身上阴沉的气息。那绝对不是大陆上任何一个光明种族愿意接触到的。他忍不住握紧法杖,摆出一副强硬的姿态来:“请问你们到底有什么事情?如果没有什么事情的话,那么就请离开吧——”
  “少废话……”“请把那条蓝龙交出来吧,小弟弟,不然的话这次可就不仅仅会让你失忆了这么简单了哦~”一人正吼着,却被站在最前面的人拦住。听完他的话,凑却一时间几乎握不住法杖。
  “你在……说什么?什么失忆?”
  “你知道我过去是什么人吗?”
  
  11
  他于一片晨光中醒来。
  不知道过去,不知道未来。一片迷茫地来到这个海边的小镇,知道的仅仅只有自己的名字。所幸的是凑毕竟是个精灵族,于是魔法师好心收留他,在过世之后,便让他继承了这里的一切。
  小镇上的生活很好,没有争斗,居民们也都非常走好。可是在夜深人静时他却难免惊醒,带着满脸泪水找不到心中缺失的那一块儿。是的,应该是因为失忆了,他静静擦去眼泪,却不知道该怎么办。
  失去的记忆,能怎么找回来啊?
  鸣宫凑几近不敢置信,倒是对面颇为惊讶地问道:“原来你还没有想起来啊?我还以为那条龙……”他的话中藏的信息很大,凑正要追问他是什么意思,就被一个人挡住了。
  “你先退开,”竹早静弥突然出现,他完完全全地遮住了凑,随后才温和地说,“……这里,你先不要参与进来,等到事情解决了,我会亲口告诉你。”
  “是这样吗……那么静弥,会把一切全部都告诉我的吧?”
  “嗯,会的哦。”

  于是他听从了选择离开。而在他刚刚走出去的后一秒,竹早静弥便冷了脸。他迎着那些人或恐惧或愤怒的视线,勾起一个凉薄的笑:

  “好了,让我们来算算当年的那些事情吧。”


  12

  那其实算不上什么有趣的故事。

  蓝龙生于龙谷,那是一块与大陆不相交接的地方。而自从他出生以来,一直见到的只有龙族。

  “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竹早静弥偶尔想起这个问题,却总是被族中的长老们制止。之所以龙族会来到这里,不正是因为被外族追杀么。为了保护这个充满了好奇心的孩子,他们一遍一遍地告诉他:“外面很危险,不要出去。”

  然而竹早静弥依旧出去了。不知道是在哪里找到了那个穿越空间的魔法,将自己带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而就是在那里,他看到了幼小的鸣宫凑。

  是刚刚认识他、会小心翼翼照顾他、在魔法上的天赋无人能比、本应成为大魔法师的,鸣宫凑。

  可是遇到他后,为了保护他,甚至连记忆都找不到了。

  

  13

  大约看在多年前的来往,精灵们对这条找不到回家的路的龙都很友善。长辈们教导他魔法,同龄儿童们与他一起玩耍。而在这群小精灵中,和他关系最好的便是鸣宫凑。

  他们一起学习,一起去各种地方探险,享有对方不可言说的小秘密。他们在一起的时光是那样的美好,美好到几乎让竹早静弥忘记,龙族对于另几个种族来说到底是个什么概念。

  “是龙族啊!只要能够捕捉到他,肯定能卖一笔大价钱!”

  “精灵族的小子,我劝你还是少趟浑水,快点把那个龙族交出来!”

  ……那些家伙是这么说的,与此同时,他们动用了阴毒的法术。

  但凑不会在意这么多,他从来如此,对于自己喜爱的人受到伤害时,便会坚定地守在他们前面保护他们——

  还好我最后还是找到你了。

  在过了这么久、我已经能够把你保护好的时候。

  

  14

  “……怎么觉得这么……”

  “怎么?”

  “嗯……恶俗。”

  凑正儿八经的给出评价来,对于静弥露出哭笑不得的表情虽然有些不好意思但仍坚定自己的想法。他实际上也没想过自己没失忆会是什么样子,却真的没想到……

  “为什么,感觉,和一些吟游诗人歌颂的诗篇里的故事很像啊……”

  静弥一时无言。他抿住唇,小心掩饰掉轻微的笑意,只由着凑努力对他的那些话进行思考。外面的那些人已经被他轻而易举地碾碎,现在所要做的,仅有等待凑记忆的回复。

  可他没想到,思考来思考去,凑竟会一脸慌张地扑上来:“那静弥你为什么会是亡灵的形态,你在之后究竟发生了什么?你……”

  他吞了口唾沫,顿了顿,继续说着:“不会,死了?”


  15
  有亡灵,那么这个世界上也就应该有生灵这一说法。
  然而两者实际上的区别很大,亡灵是已经死去了的生物残存在大陆上的执念,而生灵则是仍旧活着的生物通过魔法来使自己的灵魂离开身体,造成一副他已经死亡的假象。在这种情况下,他的身体虽然依旧是活着的,但若不注意的话,躯壳也会死亡,而后生灵变成为了亡灵。
  “静弥你真是……太大胆了。”鸣宫凑扶额,他一万个没想到他心底里这位优雅和善且冷静的……龙会做出如此不理智的事情来。想起静弥刚刚的样子也并不和善,他默默地止住了自己的念头。
  可是还有更重要的事情没说。“那么……你的身体到底在哪里?你还不回去吗?再不回去不会有什么后遗症吗?”
  静弥迎着他充满担忧的视线,拿起那枚让他们相见的戒指,突然笑了。
  
  16
  谁也没有想到,被称作“帝国之心”的宝石,竟然是用了蓝龙的晶石制作而成。当然,拥有相似气息的物品会吸引到某条经过的蓝龙的注意力,他思考了一瞬,决定将其作为给最喜爱的那人的赠礼。
  可惜噩耗发生,他最终决定把它做成了一个空间道具。那里面堆积了种种他希望作为礼物的珍宝。幸好他还是找到了鸣宫凑。所以这个戒指里的东西,也就有了去处。
  用其他美丽的事物去点缀他最喜爱的那个。蓝龙心想,他的主意果然很棒。
  
  17
  于是找回了自己的身体的竹早静弥先生,单膝跪地虔诚地问道:
  “当时没来得及问起……那么现在我想请问,鸣宫凑先生,是否愿意成为我这条龙最为珍贵的宝物呢?”
  

FIN.


  

  

评论 ( 2 )
热度 ( 33 )

© 冷安 | Powered by LOFTER